WFU

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

未知住所的旅程,且看且走 - 趴萬

原以為 2010 年的北歐是第 1 次。但應該不算,只能說是沒有在台灣預訂,畢竟還是在抵達前先訂了。充其量只能說臨時新增景點。




再想想,2002 年的中國雲南、四川應該算了吧 只是非獨自 1 人。大概算是自助旅行遇到什麼人就怎麼走的開端吧。

回到主題,這樣看來,抵達當地才找住所,應該是 2011 的大旅行,尼泊爾開始,不過是團體 4 人、2 人。所以說,真正獨自 1 人,應該是尼泊爾之後的印度。

【獨自 1 人,從印度開始】

印度,2011 年大旅行的最後 1 個國家,最後只剩我 1 人獨行。因為僅剩的 1 位同伴日前在波卡拉(Pokhara) paragliding 時掉了護照,所以無法繼續行程。

記得當時腦中完全空白,對印度一無所知,只知手上有印度簽證,其他連地名、路線該怎麼走都不知、未定。

在尼泊爾出關時,遇到來自美國的日本婦人 Keiko 獨自旅行,剛好也要搭夜巴前往 Varanasi尼國的海關建議我們 2 人同行。於是我們就聽話^^結伴了 

Sunauli – Varanasi,夜巴(坐椅)

巴士於清晨抵達。我們在茶攤喝杯奶茶(Chai)稍做休息後,叫了輛三輪車(Rickshaw),談妥價錢,便前往舊市區找住宿。照著旅遊指南找了幾家都客滿。揹著大行李,穿梭在錯綜複雜的巷弄間,地上一坨坨糞便、空中盤繞著一群群蒼蠅,不時還要閃躲體型壯碩的聖牛,不只 Culture Shock,更是身疲力盡。終於終於,好不容易,在當地人的帶領介紹下,找到落腳處了。我和 Keiko 1 1 間單人房,有陽台、有淋浴間

在瓦拉納西(Varanasi) 待了 2 2 夜之後,第 3 天與 Keiko 告別。她要前往德里(Delhi),我則照著先前同伴的路線前往阿格拉(Agra),盡觀光客任務,參觀泰姬瑪哈陵(Taj Mahal)這次,真的真的要自己單獨 1 人了。 

Varanasi – Agra,夜火車(sleeper)

搭乘晚上的火車,睡一覺,清晨抵達 Agra。出站後,搭上 1 輛三輪車,告知我想去的(旅行書推薦)住所。這次頗順利,一次 OK。放完行李後,外出覓食,吃早餐,遇到一位中國女孩,聊著聊著,說要搬來和我一起住。於是就這樣又結伴了。隔天一起前往 Agra Fort 觀光,傍晚再各自起程。 

Agra – Jaipur,夜巴(坐椅)

凌晨 12 點過後出發,清晨抵達。晚上在街上找路、找巴士站時,有點害怕,雖然人聲鼎沸,但只要是入夜天黑,人生地不熟,就是會害怕。

大清晨抵達 Jaipur,天尚未亮,在巴士站的人倒不少。我打算等天再亮些再出發。因為身上沒有小鈔(付車資),巴士站也沒得換,所以步行。抵達 Agra 旅館介紹的住宿,看了不合意。於是又開始揹著大行李走路、找住宿。途中遇到 2 位中國男生,於是就結伴一起找住所、吃東西以及城市觀光。

隔天早上,和中國男生道別後,就獨自出發探索 Jaipur 城市,晚上再搭夜班火車前往 Udaipur 

Jaipur – Udaipur,夜火車(sleeper)

火車在天剛透白的清晨進站。這次想學中國女孩,找旅人一起搭三輪車,OK 耶!可惜我們要去的地方不一樣,只好作罷。不過,這天照著旅遊書推薦的住宿前往,一次 OK,且環境優。單人雅房位於頂樓餐廳的邊間,視野絕佳,看著太陽躍升,看著左鄰右舍的白牆屋瓦,整個人心情大好特好!

可惜這物美價廉的住宿只有 1 晚空房,隔天就得搬家。後來,在街上一家飾品店和老闆娘閒聊中,介紹了她親戚經營的住宿,於是就這樣落腳了 3 晚。

原本 Udaipur 之後應該要去 Jodhpur,因為腦中一片 空白的印度行程,在認真閱讀旅遊書之後,有了主意 色彩旅程計畫蒐集粉紅之城 Jaipur,白色之城 Udaipur,藍色之城 Jodhpur 以及金色之城 Jaisalmer。後來,因為韓國女孩下一站要去 Jaisalmer,所以我就跳過 Jodhpur,隔天搭夜巴直接前往 Jaiselmer和她會合。

Udaipur – Jaisalmer,夜巴(單人臥鋪)

搭乘夜巴,早上抵達。說是要去找韓國女孩,卻不知正確住所,只靠著幾項線索。渺茫間,竟然還是讓我找到了。哈,緣分是也!不孤單是也!

 Jaisalmer 待了 5 晚之後(其中 1 晚露宿沙漠),第 6 天下午搭火車前往德里。


Jaisalmer – Delhi,夜火車(Sleeper)

原以為又要 1 個人啟程,沒想到旅館的廚師說要跟著我,搭同一班火車前往德里。喔耶!又有伴了。不過我們不在同一個車廂。倒是在我的車廂遇到 1 位來自捷克布拉格的無國界女醫生,彼此聊天、相互照應。 

隔天近午時分抵達德里。和捷克醫生告別後,便和印度廚師一起前往背包客聚集地找住宿,確切來說,是跟著去他在德里慣住的旅宿。我看了環境和價錢都沒什麼問題,反正是廚師熟悉的,我也懶得再看其他,就這樣住了 2 晚。 

See you, India

3 天晚上,在德里國際機場,告別 Incredible India,搭乘表定時間 22:40 pm 的班機回台,結束不可思議的獨闖印度旅程!?

且慢,你以為不可思議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嗎?!

(To be continued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