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

聽音樂的 3 階段 - 耳 腦 心

那天,也就是所謂的 "懷舊星期四 #TBT",翻找 CD 剛好看到 Meat Loaf 精選輯,就放來聽聽。
前奏一下,記憶頓時泉湧,甚至連同學糾正 "that" 發音的對話都一併響起 ...

No Music No Life。那是一段 "聽音樂" 的青春歲月,只管聽音樂,有時甚至連歌手背景都不知道,也無所謂吧。



用耳聽 Meat Loaf -
I'd Do Anything For Love (But I Won't Do That)















對了,執導 Meat Loaf 這支 MV 者,正是【變形金剛】導演。當然,這是日後的事了。

---

出了校園,踏入社會後,音樂不再只是用耳聽,開始翻閱資料,了解歌手背景,歌曲創作故事。例如來自紐約的 Billy Joel,曾安慰母親說,念不了哥倫比亞大學,就進哥倫比亞唱片(公司)!


用腦聽 Billy Joel - Piano Man


嗯... 單聽歌詞比較有感覺...

---

#TBT 那天,一整個懷舊下來的心得是 -

流行音樂,終究還是屬於年輕人的

也只有那個時候,可以投入全部的生命/生活 聽 音 樂,音樂譜寫了每一段生命樂章 - 無論是用什麼方式聆聽

隨著年紀增長,事務面向增廣,音樂的更新速度銳減。不再是大量接收,而是用心聆聽。當然也是需要緣分,例如 Leonard Cohen 去年 80 歲生日發行的這張專輯 "Popular Problems",應該也是目前為止我認真聆聽的 "最新" 音樂。


用心聽 Leonard Cohen - Slow (Audio)

同步推薦專輯中的另一首歌,因為影像好美。其實整張專輯都很值得用心聆聽 ^^

Leonard Cohen - Did I Ever Love You (Lyric Video)

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

台灣離島拼圖 (未完待續)

2004 年 - 環島之離島 No.1


2005 年 - 馬祖不飛改飛之離島 No.2
(後記:2 天 1 夜 回台後直奔信義路 Tavern 看法網 4 強 -
世界天王和未來球王首度大滿貫交手
結果,後者接受前者生日賀禮 勝)


2014 年 - 很遠又很近 10 年期待之離島 No.3 (click)


2015 年 - 百聞一見之離島 No.4




干鳥兒什麼事 - 馬桶、小豬、鳥兒 聯合記者會

【馬桶的清白】

馬桶 一直有個念頭,很想找小豬一起召開聯合記者會。

因為小豬的苦,馬桶感同身受。
長期來一直有媒體報導,手機 比馬桶還髒;電梯按鈕 比馬桶還髒;xxx 比馬桶還髒;$$$ 比馬桶還髒;這個比馬桶髒,那個也比馬桶髒...  http://bit.ly/1O3Ykix
看了這麼多新聞,馬桶很想要召開記者會,證明自己的清白 ( "那麼" 髒)。


【小豬的善良】

小豬 受到馬桶的鼓舞,也要勇於發聲了。
你們不要再說像豬一樣笨,一樣髒,一樣懶了。小豬其實很聰明,也勤於愛乾淨。http://bit.ly/1KRYTLA
就算你們不知道自然學家 W.H. Hudson 怎麼介紹小豬 http://bit.ly/1JW7xDm
也應該讀過看過《夏綠蒂的網》,小豬是不是很可愛 善良 天真啊!


【干鳥兒什麼事】

鳥兒 看到馬桶和小豬的這場聯合記者會之後,也想跟進。
因為鳥兒最近赫然意識到,人類很喜歡把「鳥事」掛在嘴邊,舉凡在工作上遇到不開心的事就說「鳥事」;尿尿會痛也說「鳥事」...
鳥兒一直想不透,我們到底做了什麼事?究竟又干鳥兒什麼事啊?





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

好久沒來 碎碎念

想不起來 贏 2 輸 3 的日子,或 曾經有過嗎?
真不敢相信,那位永不放棄,每每帶給我力量 支撐下去的鬥士,你還在嗎?
雖然現在學著不戀物 不執著,所以傷悲恢復得比較快,但 還是 想念
鬥士,盼你早歸!

---
好久沒寫字,寫字還是比較好,既可抒發又可記錄。
怪罪社群/即時通訊,不過,掌控還是自己。
歡迎回到網誌文字!